霖阁

织云缝星。

【涉英】入梦时分


*英智去世后三年的时间设定
*有借梗
*玻璃渣里有糖,睡前适宜食用

食用愉快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日日树涉在泡茶的时候,从鸽子堆里发现了一只陌生的鸽子。
    花园不大,日日树很轻易就能捕捉到这只新鸽子的身影。或许是因为镀着浅金的洁白羽毛格外耀眼,蓄住了暖融的日光。
    与其他鸽子不同,这只鸽子似乎有着特别的执着,一下飞到日日树的肩上,叼起左侧那条长辫子,自顾自地玩起来。
    “AMAZING~☆真是被吓了一跳呢♪”日日树没有反应过来,迟了一步感慨。
    无视这群到处飞舞的鸽子,这个小花园还是很精致整洁的。无论是草木,喷泉,花鸟,或是摆好了茶壶与杯子的小茶桌,与一旁的点心推车,都保持着与三年前一致的模样——是它曾经的主人习惯的摆设。
    这张桌子本来配置了四把椅子,后来变成了三把,再后来它的主人毕业过后,一直是两把。除这两人,也没什么人会踏足这个小园子了。
    日日树拉开椅子,作为最称职的演剧者,为一个并不存在的人,倒满了红茶。尽管这场剧再也无人观看。
    “皇帝陛下~请允许你的日日树涉为您献上花束☆”一束玫瑰花不知从何处被变出来,仍保持着鲜艳的红。已经是无数次表演这个小魔术了,但是不管哪一次,对面的人都会露出意外而惊讶的微笑,愉快地接过玫瑰。
    鸽子从日日树的肩膀飞下,飞到了桌上的玫瑰花束旁,扑棱一下翅膀。
   
    “涉,你总能带给我惊喜呢♪”
    “哦呀?让皇帝陛下受惊了吗?请原谅我——原谅一个小丑的失礼~!”
    “不,我很喜欢哦。感觉……像是每天都在温暖的春天呢。”
    “只要您愿意,我可以带您逃到只有春天的异世界☆”
    “噗……我的涉是果然是万能的呢。”他的眼尾弯下,嘴角流露着愉悦与放松。
    阳光从树梢漏下,淌在柔软的金发,流动着奶黄色温柔的光芒,让人难以移开双眼,他精致眉眼间不经意的几分神色,仿佛刚刚还在天堂,留恋着天使圣咏的天神,下一秒却动了凡心。
    如梦初醒。

    疲惫的日日树刚才枕着玫瑰花瓣,趴在茶桌上睡着了。
    天色已晚,阳光开始收敛,暮色渐起。壶里的红茶已经凉了,杯里的红茶却少了小半,与此同时,盘里的几颗果干也消失不见了。
    对面的椅子残留着一丝温暖,或许是午后的阳光太过灼热。一时恍惚,以为是阔别已久的温度。
    那只浅金色尾羽的鸽子已经不见了,大概是飞走了。
    “皇帝陛下给了我惊喜呢☆是成百倍的AMAZING!”日日树扬起了笑容,又变出了一堆玫瑰花瓣。
   
    观众们津津乐道的魔术表演,每日都在剧场里演出。他们远远看着完美的演出,送上遥远的掌声。那是魔术师日日树涉。
    只是没人知道,变幻出的满天花瓣,每一片都刻着一个名字。
    他的名字。

   
    EICHI.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~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