霖阁

织云缝星。

破晓〈2〉

Chapter 2

    英智试着张了张嘴,嘶哑的声音几乎完全被风雨声掩盖住了,连自己都听不清,他只好努力地咳嗽了两下,让喉咙里的断断续续的音节能正常地发声出来。

    当清水混合着血丝被吞咽下时,英智第一次放松下来,迟钝地感受着味蕾上跳跃着的微妙的甘甜。身体也渐渐活过来了,勉强能跟得上意识的活动。

    “你不是……要来带走我的恶魔吗?”这是英智开口的第一句话。

    涉扶着那碗清水,听到有些幼稚得可爱的发问,愣了片刻,随即应声而答。

    “当然不是了,神父大人~我是爱与奇迹的魔法使,是你的日日树涉♪”

    “魔法使……么?”天祥院英智陷入了短暂的沉思,很快地接受了这个回答。他觉得这个人,的确不像恶魔。银色的长发被高高地束成马尾,点缀了黑色的羽毛,可能是从恶魔的羽翼上窃取来的。衣摆似乎也染上了发间微弱的一丝香气,让他略微放松下来。

    仔细观察了片刻,英智已经能单方面草率地判断,眼前这位所谓的魔法使,与恶魔的共通之处,或许只有若隐若现的神秘感。他总觉得应该相信他,即便耳边划过的每一句玫瑰一般精致的话语,都淬着不知所以的毒药。

    “哦呀…我是不是让神父大人为难了呢?想要博取神父大人的信任,是一件千古难遇的难题呢…!Amazing………☆”魔法使用着夸张的腔调,唇齿中吐出的叹息之语,仿佛是吟咏着一曲即兴的咏叹调,却又不失亲切与优雅。

    尽管教堂外的雨声仍然使人烦躁不已,那位年轻的魔法使并未表现出焦躁不安,而是带着从容的微笑,全心全意等待着他的回应。

    也正是因为如此,英智感觉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总算回到了一个稳定的搏动频率,糟糕的身体状况也姑且好转了一些。但他依然感受到了死神沉重的呼吸,镰刀在他背后,等着下一刻刺穿他脆弱的心脏。

    拖着这副残破不堪的躯体,已经将近十年。从十年前在这座教堂的台阶前睁开双眼,英智就被收留在此处,成为虔诚的教徒,祈祷着有一天,主会修补好他千疮百孔的记忆。可惜直到临死之际,他都没能找回哪怕一点点丢失的记忆。

    他曾在黑夜中一次次醒来,一份未知的感情尖锐地划过他的双眼,迫使他不自禁地流泪。他总觉得应该流泪,但无法理解这种莫名涌出的情感为何如此强烈。

    “说不定和丢失的记忆有关呢”这样想着,英智也试着,将找回记忆这件事放在重要的位置。

    那样强烈的感情,无论是仇恨还是恋慕,想想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
    而如今,在这样分外无助的时刻,最后能想起来,值得牵挂的,也只有这件事了。

    固然他热爱这世间,有着无限的眷恋与爱意,对这将逝之躯也无可奈何了。

    “无所不能的魔法使先生,在这最后的时刻,能够信任您或许是我的幸运……我可以问您一件事吗?”

    “虽然‘无所不能’的魔法力量有违您所信奉的教义,但是如果我能获得您的求助,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您失望的……我是您的日日树涉☆”

    “涉……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    “如果这能让您放松下来的话,称呼一类的决定请您随意~即便相隔千里,只要您想起我,我都能感应到您的召唤~”

    英智低低笑了两声,大概是被这活跃起来的气氛感染了。眼前的人仿佛有吸引目光的魔力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    这样的气质,简直是天生的表演者。

    日日树涉似乎是看出了他眼神中微微的讶异,露出有些神秘的微笑,“不仅是魔法使哦,我也是为大家传播爱的魔术师…☆”话音未落,他伸出手,飞快地从英智的脸颊与发梢抚过,从指尖弹出一支鲜艳欲滴的红色玫瑰,花朵轻盈地落在英智的手心。英智愣了愣,感受到花瓣细腻的触感,冰凉的花杆被削去尖刺,干燥而冰冷,他还触摸到涉俯下身时,微微摇晃着的银色发辫,被染成冰蓝色的发尾俏皮地划过他的指尖。

    一切都真实又虚幻得,让他舍不得忘记。

    “魔法使先生,如果我说出我的愿望,您会为我实现吗?如果我这即将衰竭的躯体与灵魂,还有什么是可以供您作为用来交换的酬劳,尽管拿去。我只有这样的愿望……”英智说着,渐渐支吾起来。他还有很多愿望,只是这个时候还太过贪婪,就有些过于不切实际了。甚至连眼下最灼热的期望,都有些模糊。他并不想让这位好心的魔法使为难。

   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日日树涉像是早就知道了,一句道破这使英智踌躇不定的夙愿。

    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……您是想找回丢失的记忆吗?”仍然是轻快的语气。

    天祥院英智抬起头,神情里写满了难以置信,从心悸窒息中恢复过来的大脑勉强开始运转。

    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……他以前认识我吗…?

    不安与猜疑顿时流露在他眼底,可惜疲惫不堪的灵魂已经无法支撑他再去掩饰内心的波动。

    涉倒好像关注着和英智不大相同的细节,有些诧异地问,“神父大人,您的神情很早就出卖了您。难道您一直都没有发现吗?”

    他递给英智一张小小的手帕。手帕的一角绣着半朵蓝色玫瑰,不知为何刺绣者没有绣完一整朵玫瑰,有几片花瓣绣的很匆忙,像是零落着快要凋萎。

    “虽然由我说出口有些唐突了……从您和我对视的那一刻起,您的眼泪,就没有停下来过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tbc.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口气把存稿发完了…接下来很多天都不会有更新Σ(´∀`;)

评论(2)

热度(9)